务川交警大队组织新增驾驶人开展“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3:10      来源:贵州网
  2月19日上午,务川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对辖区农村新考取驾驶证的驾驶员集中开展领证前“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活动,切实增强新驾驶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务川交警大队组织新增驾驶人开展“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活动

  在宣誓活动前,民警向新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文明驾驶小常识,并观看《你准备好了吗?》等警示教育片,运用视频中典型案例警醒新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理念,突出教育驾驶过程中违法违规出现的违法载人、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带来的惨痛后果,要求新驾驶人今后在驾驶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正规操作驾驶行为,积极配合并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养成良好的安全、责任、文明意识;随后,民警带领新领证驾驶人庄严宣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参加宣誓仪式的驾驶人纷纷表示:领证前参加驾驶人宣誓很神圣、激动,并保证在今后上路行驶时一定会按照誓词要求,做一名合格、文明的驾驶员。

  通过对新驾驶人庄严的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理念,摈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等行为,使广大驾驶员增强责任意识,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他们牢记誓言,树立 “文明、安全、礼让”的驾驶理念,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后,务川交警大队将继续开展新领证驾驶人领证宣誓仪式活动,让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庄严深刻的宣誓仪式,引发心灵的震撼,从心底里增加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彭芳)

相关热词搜索:务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