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凤冈县凤翔社区: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7:00      来源:遵义日报

春节期间,笔者来到遵义市凤冈县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处处张灯结彩,充满了喜庆氛围。易地搬迁户搬进新家有了工作,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7年底,来自该县13个镇(乡)的1505户6432名农民通过易地搬迁离开了祖辈生活的地方搬进新居。走进搬迁户张应芬家,正在加工绿豆粉的她说:“我家6口人分到一楼120平方米的住房,丈夫利用客厅开便民超市,补贴家用。我做绿豆粉卖,每天可挣50多元。”

“我家住在蜂岩镇小河村的大山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搬迁到城里生活,在网上购物,快递直接送到楼下,太方便了。”30多岁的赵女士说。

79岁的王大英患有疾病,为方便进出,新房分到了一楼。老人家高兴地说:“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呀,把我们一家四口从绥阳镇大石村的老山顶上搬进城里来,小区有医院,还可以直接报销,比在老家好。”进入她家,在客厅显眼处悬挂着一张特殊的照片,是她家旧房与新居的对比照片,照片上有她和儿子、孙子、孙女站在老屋前一个“最后的合影”,上面写着“乔迁新居感党恩,脱贫致富奔小康”字样。

今年71岁的宋培刚,从进化镇大堰村艾坝搬来后,在一楼开了小卖部。宋培刚说:“以前,老家房子又小又破,6口人挤在一起,生活很不方便,多亏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我们搬进了120平方米的新居,日子越过越红火。”

83岁的任永碧住进了小区后,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120平方米的新家里,沙发、洗衣机、冰箱、液晶电视一应俱全。任永碧说:“小区里有超市,公交车开到小区里,出门很方便,以前在乡下都是走路,现在很方便。”

告别大山,告别破旧的木瓦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在小区就业园上班,搬迁群众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日子越过越安逸。

(特约通讯员 陈昌霖)

相关热词搜索:新居 搬迁户 豆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