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湄潭:春茶开采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1:18      来源:遵义日报

2月20日,在湄潭县永兴镇中华村的贵州湄潭栗香茶业生态有机茶园基地里,嫩绿的新芽迎春俏立,采茶工人穿梭其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芽。

贵州湄潭栗香茶业生态有机茶园基地负责人冯光亮说,这几天采摘的茶树品种为乌牛早,此种茶树发芽特早,春芽萌发期一般在2月下旬或者3月上旬,属于春茶采摘较早的茶树。

据湄潭县茶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茶进入采摘期。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动态监测茶树长势、指导茶农安全采摘,全力做好春茶采摘保障工作,确保春茶增产增效和茶农增收。今年该县投产茶园有58.62万亩,预计产量3.2万吨,产值39.5亿元。目前乌牛早茶已进入采摘期,福鼎大白茶、黔湄601等预计在2月底或者3月初全面开始采摘。

(仇正腾 李煜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春茶 茶树 茶园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