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服务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06 11:13:56      来源:遵义日报

记者日前从遵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电话咨询服务、现场咨询服务、预约咨询服务、上门咨询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主动办好环保实事。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全市环保系统以持续深入的作风转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该局结合实际,坚持开门抓环保,扎实开展好常态交流服务咨询工作,旨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全力解决具体问题,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开展电话咨询服务,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并落实“首问责任制”,对小微企业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帮助解答企业存在的疑问和问题,并通过咨询电话或贵州政务服务网部门办事指南“在线预约”进行预约登记,以专人专企专案的模式,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展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此外,还将开展上门咨询服务,紧紧围绕“关口前移、保质提速、优化程序、全程参与”的工作原则,以“上门服务、会议碰面、现场查勘”等方式,发挥生态环境“参谋”职能,做好小微企业环评等事项分析,对产业优化、污染防治、排污许可等方面提出环保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运营过程中的涉环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已开展电话咨询服务80余次、现场咨询服务50余次、上门服务20余次,以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强化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用心办好环保实事。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生态环境 生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