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桃溪社区多举措开展民族团结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8:43      来源:遵义日报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近段时间以来,每天早上9点,在红花岗区忠庄街道桃溪社区,新姿曲艺艺术团的成员都要在一起排练歌曲。

  新姿曲艺艺术团于2018年3月由红花岗区桃溪社区组建,由社区内48名能歌善舞的退休人员组成,其中有12名少数民族群众。“我们整合团队少数民族力量,融合各民族的文化特色,编排民族舞蹈。”团长银永洪说。每逢传统节日,该艺术团走进小区,进行文艺演出,既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民族情。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桃溪社区外来人口增多,少数民族人口也随之增加。为凝聚社区各族群众,桃溪社区于2020年8月成立了民族团结之家,设立少数民族网格员,共同对辖区内14个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为辖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帮助。

  桃溪社区共有21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436人。为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社区还成立了少数民族综合服务站,对辖区内的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定期走访,掌握少数民族群众的流动情况、民族风俗和习惯信仰,与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心连心的交融。

  “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桃溪社区进学校、进小区,通过播放民族团结进步视频、张贴民族团结进步海报、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开坝坝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营造了人人讲民族团结、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刘合春)

相关热词搜索:少数民族 群众 社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