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在赤水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5:07      来源:遵义日报

  (记者 向婧)5月27日至28日,遵义市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班在赤水市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111名非遗工作人员和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为更好地推进遵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提高非遗传承人的思想意识和传承能力,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举办了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发展需求,重点围绕新时期非遗工作的政策理论和宣传推广,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能力,以更加创新的理念和探索精神,投入到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中来。

  在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管理与认定办法》,以及“传统非遗如何与市场接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各抒己见,交流各自的非遗保护经验和心得;大家还现场观摩了赤水曾氏晒醋、赤水竹编工艺、赤水独竹漂三个代表性非遗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市 赤水 物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