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新蒲新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8:52:32      来源:遵义日报

  (记者 张婷)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新蒲新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区立足安置点实际,创新就业服务体系,依据劳动力类型分类精准施策,坚持培训与就业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全面提升搬迁群众增收致富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养老护理、家政厨师、电工焊工、挖掘机等职业技能培训840人次;开展健康知识、法律知识、政策宣讲、感恩教育、用火用电等综合类培训4272人次;对易地扶贫搬迁常住人员和未就业劳动力应培尽培,培训率达100%。480户1992名搬迁群众中,464户887人实现稳定就业,实现有劳动力家庭1人以上就业目标。

  此外,结合安置点靠近主城区的优势,盘活安置点现有产业资源,通过发展“连心果”等项目,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在项目建设用工方面,优先选择有劳动力但尚未就业的中老年搬迁群众,通过组织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培养一批具有果树种植管护技术的人员,为项目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同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使用总体方案,利用部分结余资金购置固定资产,将产生的收益全额用于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结余 劳动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