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新蒲新区:留抵退税“加速办”助企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25 15:04:05      来源:遵义日报

   “真没想到,新蒲新区税务局不仅主动提醒我可以退税,还帮助我们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当天就拿到了退税款,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难题!”日前,遵义精星航天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后感叹。

  据悉,遵义精星航天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航天电器集团产品零部件配套的主要生产基地,是一个集科研和生产为一体的高端电子元件骨干企业。前不久,新蒲新区税务局在确认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计算核实具体退税数据并预审退税资料,减少了企业自行判断、自行计算的人力成本。

  据悉,由于新蒲新区税务局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政策辅导到位,遵义精星航天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账务规范,很快就完成了退税全流程审批,并于当日将80余万元的退税款退到该公司账户,有力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税务局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留抵退税“加速办”作为重点内容,在优惠提醒、政策解答、优化退税流程等方面下功夫,对内进一步压缩审批及流转环节时长,加快审核进度,对外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职能部门构建联络机制,打造“主动辅导、专人对接、快速响应”的全链条退税流程机制。据统计,今年8月以来,该局加速完成了6户企业的留抵退税“加速办”业务,退税额达7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紧扣纳税人需求,为企业加速前行赋能助力。”新蒲新区税务局副局长左军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税务局 航天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