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两次不检将变红码

发布时间:2021-10-24 00:13: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3日,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告:从10月23日至10月27日,遵义分3次在中心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通告称,截止10月22日13:05,遵义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在集中隔离点又发现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1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全市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科学防控疫情需要,遵义市定于10月23日至10月27日分3次在中心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遵义市希望广大辖区居民(含流动人口),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手机,佩戴好口罩,及时有序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并服从现场安排,遵守现场秩序,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遵义市同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请带好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通告称,对第一次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标记为黄码;两次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标记为红码,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相关热词搜索:核酸 遵义市 全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