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与防艾同行—生命至上·远离毒品

    2021-12-03 14:39:46   来源:务川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吸毒摧残人生,吸毒毁灭家庭,吸毒危害社会。为进一步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减少毒品危害,遏制艾滋病蔓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心理预防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12月2日,蕉坝镇与县卫生健康局以“世界艾滋病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禁毒与防艾同行的宣传活动。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与防艾同行—生命至上●远离毒品

    务川县蕉坝中学禁毒与艾滋病知识讲座

      蕉坝镇主要开展了以“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首先,蕉坝中学德育副校长唐勇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对全体师生就禁毒防艾知识做了系统的宣传讲解,拉开了禁毒防艾知识讲座的帷幕。其次,蕉坝派出所所长柴鲁黔为同学们作禁毒防艾教育知识讲座,柴鲁黔所长说:“青少年已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吸毒者常常为艾滋病的感染和发病创造了条件”,柴鲁黔所长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从艾滋病健康教育的必要性、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严重危害、预防措施以及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呼吁广大青少年要从自身做起,洁身自爱,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主动关注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最后,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了宣誓并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禁毒防艾签名。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与防艾同行—生命至上●远离毒品

    务川县蕉坝中学禁毒防艾宣誓与签名仪式

      县卫生健康局主要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生命至上、终结艾滋”为主题在务星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讲毒品知识,着重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及防范措施,以及毒品与艾滋病的密切联系,吸毒人员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防艾意识。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与防艾同行—生命至上●远离毒品

    务川县卫生健康局禁毒与防艾宣传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禁毒与防艾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与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和艾滋病预防的能力,为扎实推进禁毒防艾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