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播州人保财险:春节前夕 法治宣传进乡场

    2022-01-24 10:22:47   来源:贵州网

      为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化解矛盾纠纷、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播州人保财险在农历春节前夕,到遵义市播州区各个乡镇利用“赶场”(赶集)办年货之际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把法律法规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乡村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以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宣传教育,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传统佳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活动现场,播州人保财险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口头咨询服务以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法制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出行要遵守交通安全秩序、配合地方政府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加强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

      此次活动,将法律常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乡土情怀紧密结合,共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使1200余名群众受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即将来临的虎年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