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毒祸未至,教育先行

    2022-03-16 12:22:48   来源:贵州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普及禁毒法律法规,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近日,习水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借以春季开学之机,组织全体禁毒干部、禁毒志愿者奔走于辖区各中小学校园,为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的禁毒宣传工作。

      宣传由“禁毒讲师”、班主任通过PPT演示讲解、观看禁毒警示宣传片、组织到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一是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近年来在青少年群体中出现的隐蔽性较强、危害性极大的第三代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和预防措施。二是通过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动画,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电子烟”“奶茶粉”“跳跳糖”“邮票”“笑气”等新型毒品的伪装形态和流通渠道。三是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克服好奇心驱使,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轻信谎言,不进娱乐场所等,主动防毒拒毒。

      东皇司法所负责人、第六中学禁毒副校长龚慧品从警示教育的角度作了强调发言,要求学生要“提高认识、专注学习,慎重交友、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向学生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做到了让大家多一分了解,让学校少一分危险;让学生多一分警惕,让家庭少一分担忧;让禁毒知识“飞”进学校,增强广大在校学生对毒品的了解,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筑起“美好校园、无毒家园”的防护墙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