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正安:新州镇农技人员分别到龙岗、尖山子村开展辣椒移载技术培训

    2022-05-09 20:54:01   来源:贵州网

      为有效促进辣椒产业发展,提升椒农种植及管护技术。初夏前夕,正安县新州镇在龙岗等村组织开展辣椒移栽技术培训。

      在培训现场,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人员王成飞分别到龙岗村、尖山子村为辣农讲解种植辣椒的移栽技术。尖山子村椒农赵命生说:“我今年种了艳椒110亩,以前总觉得自己技术成熟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反思自己还需更深层次的学习,就好像今天说的,载完马上就要浇定根水,水里要放点氯氰菊脂等农药,可以防止土蝉咬苗和根腐病,这些以前都不知道,今天这趟真是没白来”。

      据了解,新州镇今年共计发展辣椒面积6000亩,集中育苗3000厢,如果气候好天帮忙,明年人均增收1000元不成问题。图为讲解现现一角。(张显平 正安县融体中心 骆书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