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工作怎么干? 务川县长这样说

    2022-05-24 15:56:34   来源:务川县禁毒宣传
      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民族振兴,是党委和政府必须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务川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清源断流专项行动、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农村毒品治理”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六升六降”“四不发生”目标任务,坚决夺取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全面胜利,不断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禁毒工作怎么干? 务川县长这样说

      一是持续在全民禁毒上下功夫。扩宽宣传广度和深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和阵地,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

      二是持续在清源断流上下功夫。坚持“严查”“严控”“严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重点聚焦“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持续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管控,坚决遏制毒品流通,阻断毒品源头。

      三是持续在服务管控上下功夫。依托遵义智慧禁毒平台,精准掌握吸毒人员现状和动态信息,扎实开展“平安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落实到每名吸毒人员,促进其回归社会,有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同时,开展经常性日常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新增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持续在示范创建上下功夫。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以创促新,以创建“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社区)、禁毒示范学校”为抓手,重点抓好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禁毒宣传“一条街”等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禁毒工作成果。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健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有效推进禁种铲毒,探索治理农村毒品问题新路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