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贵州省正安县碧峰镇,捐资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9 12:15:27   来源:贵州网

      近日,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贵州省正安县碧峰镇青定村,活动旨在通过推动基层党支部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传承“长征精神”,支持基层党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乡村建设、带领农户致富,走好实现乡村振兴的“新长征路”,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助力青定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让当地群众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遵义中心支公司为村里参加完高考的莘莘学子每人资助了2000元现金,并向村捐赠了6万元党建共建资金,用于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办公设施升级,助力基层党组织传递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基层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活动当天,平安产险与青定村相关领导就“党建金融如何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探讨,双方将在发展特色农产品销售、人才培训等涉及有助当地乡村振兴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平安产险优势资源为青定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险。

      据了解,青定村是“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遵义的第2站。该行动已陆续在播州区刀靶村、正安县青定村开展。平安产险遵义中支曾宪明介绍,自“乡风文明100行动”启动以来,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已累计与各地基层村委党支部建立6个党建共建点,共商落地4项帮扶举措,并根据各地政府特色,助力当地政府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免费给产品提供销售平台。

      曾宪明表示,平安产险将积极推进“乡风文明100行动”在我市各个区县落地生根,打造“1+1+N”的党建共建助推乡村振兴模式,即以“双基共建”为纽带,发动平安基层党支部、党员、农险服务队伍(农网)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以“N”项“保险+”支持为依托,聚合集团科技、医疗、平台、客户、品牌等资源,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