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务川自治县扎实开展“毒驾”整治专项行动

    2022-09-15 10:48:34   来源:务川县禁毒宣传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毒驾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务川自治县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持续稳定。近日,务川自治县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毒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乡镇(街道)加强对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辆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建立台账,逐一查看管控状态和措施是否符合驾驶机动车的有关规定。同时,在道路主干道设立毒品公开查缉点,对货车、客运车、网约车等驾驶人员进行排查,并对嫌疑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尿液检测,最大限度地做到“逢疑必查、逢嫌必检”;交通、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分别召集客运车、校车、出租车、网约车及其他营运车辆驾驶人员开展“毒驾”专题培训,并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尿液检测;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驾驶员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讲解识毒、防毒的技巧,并警醒他们远离涉毒违法行为。据统计,此次行动,共依法注销不符合持有驾驶证人员2人,累计排查车辆1500余辆,接受面对面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0块,检测重点行业驾驶人员700余人,未发现毒驾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毒驾”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提高了驾驶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有力地从源头上杜绝驾驶人“毒驾”行为的发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