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禁毒大扫除 务川在行动】务川自治县积极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工作

    2022-10-25 14:47:21   来源:务川县禁毒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严密防范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务川自治县各乡镇(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物流寄递业开展安全检查。

    都濡街道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红丝乡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柏村镇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物流寄递场所实名登记、物品收发登记、视频监控、开箱验视和证照、禁毒“六个一”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按时复查整改情况。同时,向各寄递物流业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行业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经营;二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严把寄递物品进出关,收寄包裹、邮件一律开包验视,严防通过寄递渠道传递违禁物品;三要严格执行可疑情况报告制度和收发登记数据上报,发现可疑包裹、邮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坚决遏制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使毒品流入我县。

      截至目前,共检查物流寄递业95家,暂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有效降低了行业涉毒风险,为建设平安务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