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农发行绥阳县支行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17 14:31:49   来源:农发行绥阳县支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增强全行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农发行绥阳县支行于11月15日下午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本次消防活动的开展,我行分为两个板块进行,即消防宣传和消防培训。在宣传方面,我行在营业厅张贴防火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更多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在培训方面,我行邀请专业消防教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分享会,一件件真实火情事件映入眼帘,消防教练也借用这些例子给员工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遇到紧急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式。理论培训结束后,消防教练带领我行员工开展了一次有序有效的消防演练培训,为了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我行提前准备了灭火器、警报器、防火标志等演习道具,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人员疏散、讲解消防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消防演练紧张有序进行,最终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使原本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骇心动目”的案例分享与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员工真正了解火灾带给人民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危害,也让我行员工学习掌握了自护自救的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员工日常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防火,户户齐欢乐”的良好氛围。(绥阳县支行郭沿辰)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