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遵义

    正安:精神文明花开凤仪城区受市民点赞

    2022-12-01 11:45:11   来源:贵州网
      11月底以来,在正安县凤仪城区,以县委宣传部和组织部相关部门牵头,组织了近100名干部及其志愿者,奔赴桐都大道、七号路等纵横街道,劝导街上往返市民戴口罩防病毒和走斑马线以及一些不文明举止等行为,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为了完成虚功实做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为20个乡(镇、街道)152个村居(社区)做出工作示范,县委宣传部和组织部以当前疫情防控为突破口,组织干部及其志愿者,按二至三人为一组,分派到县城各路段,按三班倒值勤方式穿上红背心,手提喇叭,劝导各路段上的出行市民,正确配戴口罩防输入性新冠病毒,过公路走斑马线,教育市民不乱吐、不乱仍垃圾,市场上的摊点商人要文明摆摊。

      笔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干部及其志愿者劝导,行人戴口罩及走斑马线等工作、县城市民文明举止言谈行为有很大提高,上街行人配戴口罩率达90%以上,大大降低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过公路走斑马线人员达98%以上,行人之间文明言谈举止比比皆是,一股文明春风吹遍全城,不仅为各镇乡(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了示范,而且推进凤仪城区精神文明进程,有力配合乡村振兴工作,为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骆书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