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交接,飞鹤星飞帆成全球进入月球的第一支婴幼儿配方食品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4:21      来源:东北网
  近日,嫦娥五号顺利结束为期23天的太空之旅,返回地球,并带回1731克月球土壤样品,成功完成了中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在这趟轰动全球的揽月征程上,中国飞鹤旗下婴幼儿配方产品星飞帆万里相随,亲历传奇。

  12月23日,在由国家航天中心举办的嫦娥五号搭载物品交接仪式上,经权威机构公证,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将搭载物——星飞帆系列产品交到了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手中,同时向飞鹤颁发了搭载证书。正式宣告中国飞鹤旗下星飞帆成为全球首个进入月球空间,并实现地月往返的婴幼儿配方食品。

顺利交接,飞鹤星飞帆成全球进入月球的第一支婴幼儿配方食品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刘继忠主任移交中国飞鹤搭载物)

  中国飞鹤冷友斌董事长表示,“嫦娥五号”创造的多个“首次”举世瞩目,在我国航天征途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飞鹤能参与其中,既倍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

  凭硬实力,飞鹤星飞帆获中国航天认可

  作为此次探月任务的特殊乘客,在登上“长征五号”火箭前,飞鹤星飞帆经过了不亚于宇航员选拔的魔鬼测试,过关斩将,凭借过硬的实力,获得了搭载通行证。

  婴幼儿配方食品,是行业内生产标准最为严格的食品之一。飞鹤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的领导者,立足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优质黑土地、天然弱碱性苏打水等三大珍稀的自然资源,耗时十余年,打造专属农场,自建万头牧场,成就了比肩欧盟标准的奶源质量。

  在产品生产中,飞鹤一直坚守质量安全的红线,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2020年3月,飞鹤获得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极少数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企业之一,这意味着飞鹤的生产管理水平比肩世界一流。2015至2020年,飞鹤连续六年摘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产品品质获得国际认可。

  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飞鹤最终赢得了中国航天的认可,获得了搭载登月的资格,成为首个进入月球空间的婴幼儿配方食品。

顺利交接,飞鹤星飞帆成全球进入月球的第一支婴幼儿配方食品

  (中国飞鹤嫦娥五号搭载物)

  交接仪式上,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更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是大家最为看重的。中国飞鹤是国内婴幼儿食品领域杰出的民族企业代表,成立58年来始终坚持匠心、不忘初心,在行业“至暗时刻”也从未放弃对产品质量的坚守。正是如此,探月工程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中国飞鹤作为唯一一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民族企业参与本次搭载活动,希望能用重大工程的世界影响力带动民族品牌“中国飞鹤”走向全球市场。

  下真功夫,筑牢航天品质只为更适合中国宝宝

  作为首个进入月球空间的婴幼儿配方食品,遨月搭载,返回地球并不是中国飞鹤的终点,而是下一个更远更高目标的新起点。

  58年来,飞鹤一直专注为中国人研制产品。飞鹤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对中国母乳的研究。通过不断加大在母乳研究方面的投入,飞鹤搜集了数千份母乳样本,建立了中国母乳数据库,将中国母乳研究从宏观成分研究阶段,带入到微观结构研究阶段。今年,飞鹤在中国母乳的蛋白质和脂肪酸研究方面,再次取得新突破,不仅描绘出了中国母乳不同泌乳期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的动态变化,还更精准地明确了中国母乳中ARA和DHA的比例。

  一些研发成果已经运用到了星飞帆的升级产品中。权威第三方机构所进行的升级版星飞帆临床喂养试验结果显示,飞鹤星飞帆喂养的婴儿,在排便次数、哭闹次数、睡眠时间、肠道菌群等方面更接近母乳喂养的婴儿。

  传承探月精神,创新研发,树百年品牌

  如今,中国飞鹤不仅是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还多了一个重要身份——首个完成地月之旅的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品牌。

  冷友斌表示,飞鹤将以此起点,与中国探月工程进一步开展深度互动,以探月精神为指引,对参与探月搭载的产品展开深入研究,在夯实现有高品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对母乳营养和中国宝宝体质的研究,坚定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产品的发展路线。

  此外,飞鹤还将打造前沿竞争研究、技术开发、科技合作、知识产权四大平台,以院士工作站为核心,与全球农牧业、营养科学、食品开发、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着重加强关键技术的深层次开发,积极参与母乳化原料开发、生物功能强化、农牧业开发等关键领域的技术革新,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对土壤、种子、饲料的改善,对原材料品种基因的改良,对生产工艺的革新,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飞鹤 星飞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