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

    古寨的钟爱粉首选:南龙布依古寨

    2021-11-18 17:04:20   来源:黔西南日报

      如若你是古寨的钟爱粉丝,那南龙布依古寨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南龙布依古寨是一个集优美自然风光、浓郁民族风情、神秘布依建筑于一体的古寨。房屋按九宫八卦形排列建筑,寨中巷道环环相扣,道道相通,不熟悉的人进入其中如进迷宫。远远望去,南龙布依古寨被300多棵盘根错节、奇崎虬劲、千姿百态的参天古榕严严实实地包围着,160多座布依杆栏式吊脚楼若隐若现。村寨中,织布声不绝于耳,鸡犬之声相闻。一条终年不息的小河镶嵌于寨边,潺潺的流水向人们诉说那悠远而凄婉的故事。“夫妻树”“黄龙搭桥”“河马飞龙”“相思泉”正向世人展示着古寨人对爱情的诠释——执着、奉献和包容,直到今天,这个具有600年沧桑的古寨充满了神秘,仍就那么令人陶醉、令人神住。

      作者:文/图邢贵龙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