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

    舍小家顾大家,东航地服部全力保障春运顺利进行

    2022-02-07 12:45:01   来源:北国网
      伴随着春运开始,在外漂泊的人们纷纷踏上归途,但对于东航人来讲,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越是春运越是忙碌,他们不但不能回家和家人共度欢乐时刻,还要一如往常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春运“护航者”。
    东航

      由于今年春运将呈现“客流总量有所恢复、节前出行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的特点,同时还面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安全应急保障压力大、运输服务质量要求高等情况。为保障一年一度的“迁徙”活动顺利完成,东航各个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春运工作部署,上下齐心,积极部署,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每位东航人也使命在肩,精心备战,东航北京地面服务部登机口区域经理刘金昆,就是全体东航人的一个缩影。自从春运刚拉开帷幕,刘金昆的工作量就陡增,单是找客,每天也要拨打出去数十个电话,但不管工作多么辛苦,多么忙碌,刘金昆依然没有一丝怨言,脸上也始终带着微笑,“只要能实现春运的平安和广大旅客的顺利成行,看到他们在登机时即将回家的笑容,再忙再累也都是欣慰的。”

      “春运期间,首次乘机和外来务工的旅客较多,其中很多旅客只在过年才回一次家。这就要求我们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并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各岗位间的协调联动,尽最大可能使每一位旅客顺利成行。”清晨5:20,天还没亮,刘金昆就已到达T2航站楼,在上岗前给班组员工开早班会。6:35,距航班关舱门仅有5分钟,两位旅客还未登机。于是,刘金昆立即开始找客,当得知旅客因不熟悉机场迷路走错登机口,刘金昆迅速奔赴旅客所在位置,并让旅客赵先生赶在航班关舱门前登机。

      15:20,MU5111航班落地抵京,但本次航班有一位无成人陪伴儿童小李却迟迟没有等到前来迎接的家长,看到这种情形,刘金昆立刻帮忙联系小李的家长,一边安抚小李的情绪,一边寸步不离照看着孩子。16:05,小李的父亲终于赶到机场并顺利接到了小李:“谢谢你,孩子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给你添麻烦了!”看到小李被爸爸接走,突然,刘金昆微微哽咽,“因为工作性质,我和爱人在除夕夜很少能在家陪老人孩子一起跨年。听家里人讲孩子小的时候,在一次春晚上看到了机场的场景,立即喊道‘爸爸妈妈!’,原来他是特别地想我们。”

    东航

      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旅客,刘金昆和全体东航人只希望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优质服务,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来自东航的温暖。世间最美的路是“春运”回家路,世间最暖的人是东航“护航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