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

    松赞把藏区的野奢玩到了极致

    2023-02-03 17:16:40   来源:希思妮爱旅行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希思妮爱旅行)

    飞来寺观景台

    ​​远眺梅里雪山

      ​在香格里拉古城时,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来​梅里雪山​,因为这是我第三次来香格里拉了,前面两次都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我觉得是时候走近这座神秘的雪山,​走进卡瓦格博​。

      国内我最向往的两座雪山,其中就有梅里雪山以及南迦巴瓦。

    上雨崩村

      ​去德钦的路上,我就跟朋友说我有多期待看见梅里雪山,在飞来寺我看到梅里雪山的那一瞬间,内心的喜悦和兴奋是藏不住的,6750米海拔,白雪峰顶、卡瓦格博峰巍然矗立在眼前,太震撼了。

    下雨崩村

      ​飞来寺的路上,和朋友在车上聊天,讨论要不要去一下雨崩村,我们都怕不去一次雨崩村,这次旅行不完整,怕后悔,于是我们两个去了雨崩村,到了西当温泉、要买进雨崩村的门票,价格是55元每人,车是进不了雨崩村,需要乘坐当地村庄的越野车进去,交通费一个人来回要400块,那个路是真的很烂,估计只有当地人能开,一路颠簸,刷新了我的旅行艰难度,在进雨崩村的路上也看到了很多徒步者,内心很佩服他们,走进来要5小时,那可是非常消耗体力的爱好。

    乘车点俯瞰下雨崩村

      ​​松赞雨崩帐篷营地在上雨崩村与下雨崩村中间,进来后是下坡,相对还是很轻松的,从乘车点走路到帐篷营地差不多200米,路是非常不好走的,有点陡,管家会到乘车点来接。

      到酒店那一刻,才明白为什么他要卖3000一晚,就这个景色也是值得体验一次。

      整个营地都是直面梅里雪山,仿佛自己就在雪山脚下。

      ​​大堂位置的景观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帐篷不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办理入住时管家准备了姜茶,非常暖心。

      ​​​入住当天还会提供免费下午茶,出品非常精致,桌上摆放的水果也可以免费享用。

      ​​​帐篷采用的是Tenpiti品牌、双床摆放,配置也都是按星级标准配套,帐篷虽然很小,但是里面非常暖和,晚上不会冷。

      ​管家会准备好温水和热水在帐篷里面,不够打电话,随时添加。

      帐篷内是没有洗手间,要到公共洗手间,半夜上厕所有点不方便,马桶都采用了加热功能,不会冷,洗手间热水非常热,洗澡不是很方便,空间太小,晚上管家会准备好热水帮你泡脚。

      ​早上管家会准时到帐篷旁边叫醒,提醒看日照金山。

      ​餐厅不大,早上用餐是在帐篷里面。

      早上有茶、姜茶、咖啡、酥油茶、提供。

      早餐是​按位上,不是自助,虽然不丰富,但是能吃饱,味道也还不错。

      ​外面物资进来雨崩村是非常不容易的,季节的原因,酒店不提供炒菜,只有火锅。这家帐篷营地,服务非常好,景观非常好,缺点是帐篷都在一起,只要有人走动,就会一晃一晃,很明显,体验一次还是可以的,在当地那样环境里,算舒适了,来雨崩不是来享受的,是感受生活的多样性。

      ​说说进来雨崩村后的感受吧,没进来之前非常向往,很多徒步者把他定义为徒步者的天堂,也有天堂在左,雨崩在右的说法,真的进来以后,会发现上雨崩去下雨崩,都是非常遭罪的,走路的话,非常艰难,雨崩村我只去一次,就当是体验,也刷新了我旅行记录中的艰难程度。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