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双十一“零工人”平均招聘日薪183元 打包发货员最抢手

发布时间:2020-11-12 18:06:53      来源:DONEWS

  DoNews 11月12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11月12日,BOSS直聘发布《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围绕招聘需求、薪资水平、求职影响因素等多个角度展开,结合平台数据及5486位求职者调研结果。

报告显示,2020年双十一之前5个月,配/理/拣/发货员、包装工、美工等灵活用工岗位招聘需求均较去年有明显增长。其中,配/理/拣/发货员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达435%。值得注意的是,电商节已经成了灵活用工招聘求职市场的固定小高峰,接近7%的求职者连续三年在双十一前后寻找相关工作机会。配/理/拣/发货岗位需求量跃居榜首,超越往年的“用人大户”快递岗。

打包发货类岗位需求的大幅度增加,与今年双十一玩法有着直接关系。今年双十一大促整体时间延长,拆分为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个购物高峰。另外,为了实现“光速收货”,货品前置进速运投递站成了多个商家的共同选择。商家在客户缴纳订金之后,便将商品送到物流公司各个区域的投递站,客户支付尾款后,再迅速投递到其家中。此前的双十一对于配/理/拣/发货岗的招聘需求主要来自商家、平台仓库,今年各物流公司也开始参与抢人。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中转场负责人古健伟表示,今年双十一他们扩充了仓库并增加了大约30%的相关工作人员。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灵活用工成为年度“热词”。2020年双十一前夕灵活用工岗位平均招聘日薪为183元。其中,平均招聘日薪最高的前三个岗位为货运司机、带货主播及直播运营,分别为370元、318元及281元。有趣的是,求职者心中期望薪资最高的岗位与之重合。

而在灵活用工相关岗位中,要求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岗位仅占3.8%。但在意向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15.5%。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求职者对于灵活用工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灵活用工不再是蓝领的“专属”。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岗位 求职者 需求 商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