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将会是未来企业实现转型与创造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4:14      来源:北国网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以5G为代表的移动网络技术的创新应用,以数字化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催生了新型商业模式和经济范式,推动全球竞争进入数字经济领域。

  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争相布局的新高地,我国也第一次将数字化发展单独成章,写入“十四五”规划,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字价值化的数字经济“四化”框架正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数字经济部分单独列为一篇,并在主要目标中提出: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10%。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现阶段,实现数字化建设的主要手段是数字孪生技术,根据《数字孪生应用白皮书》内容,随着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数字孪生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数字孪生将会是未来企业实现转型与创造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孪生被认为是一种实现制造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交互融合的有效手段。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在数字世界模拟出小到一颗螺丝、大到一座城市,甚至精密复杂如人体的内在结构。理论上讲,物理世界中的各种事物均可使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复制。

  许多著名企业,如Airbus、洛克希德马丁、西门子等,与组织如Gartner、德勤、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协会,对数字孪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开始探索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生产新模式。

  据有关信息研究和分析机构预测,未来一到两年内,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大型生产厂家将使用这一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近10%的生产效率。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企业抓住了数字化的风口实现了弯道超车,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所以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继而实现赶超行业内的竞争对手甚至龙头企业。

数字孪生将会是未来企业实现转型与创造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那么对于一些短期内无法实现自主研发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应该如何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是否有专业平台能够寻求帮助?

  据悉,广东云上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领先的数字孪生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崭露头角,云上动力以数字孪生和实景三维可视化为核心,凭借先进技术和人才网络,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帮助企业利用大数据、AI、云计算等进行数字化重塑,构建具有前瞻性的运营、管理、业务模式,帮助企业始终站在业界前沿。

数字孪生将会是未来企业实现转型与创造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据了解,国家政策不断推动,越来越多企业努力搭建数字化平台,联系海外客户;云上动力科技利用数字孪生技术为企业扫描建模,克隆出“数字体”企业并上传云端,打破时空限制,真实重现企业环境、品牌实力,方便企业进行商务推介和洽谈签约……不仅实现自身转型升级,也在给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数字孪生将会是未来企业实现转型与创造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相信随着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以及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变革下,数字孪生技术会大大推动了社会生产和生活,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数字 企业 科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