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0 19:17: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顺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管理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北京华联超市,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超市冷链食品的原产地、品名、数量、产品批号、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核对、检查、登记,确保冷链市场食品和环境卫生安全。

  北京华联安顺店店长张谨秋告诉记者:“货到我们卸货平台,我们第一块要做的事情要对这个商品的外包装箱进行消毒,接触商品的收货的人员、店面的相关工作人员我们要进行一个核酸检测,我们现在是两周一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商家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需索取该批次冷链食品的入境检验报告单和入关单及同批次的核酸检验证明和消毒证明,确保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并经本地疾控部门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上市销售。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谢丹说:“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第一是我们要掌握我们辖区的冷链食品生产销售经营的底数,做到一个台账底数清,了解一个基本的情况。第二就是加强我们冷链食品的监管,督促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来落实主体责任,要求生产经营者进购冷链食品的时候要完成索证索票。”

  伴随春节临近,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食品 核酸 安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