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医学影像大数据标准库及分类库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4:08      来源:黔中早报

  7月30日,由安顺市大健康创新发展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安顺市医学影像大数据标准库及分类库研讨会在百灵希尔顿酒店举行。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办公室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秘书处组长曾良怀出席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研讨会现场,曾良怀作了题为《基础医疗数据建设的重要性及技术标准》的演讲。与会有关专家和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围绕安全、高效、数据互通的医疗影像信息化系统建设、维护、运用和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前景等内容作了交流。

  建设医学影像云平台是调整医疗资源分布失衡、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安顺市率先开展了影像数据“云储存”服务,实现全市医学影像“云储存、云共享、云胶片和云诊断”服务,确保数据融合和互联互通,切实打破信息“孤岛”和信息“烟囱”。

  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科、基层卫生健康科、医政医管科、体制改革科、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信息化建设具体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影像科和信息科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记者 卢维)

相关热词搜索:数据 安顺市 医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