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高铁西站: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1-08-07 20:44:21      来源:安顺新闻网

  铁路车站作为进出城重要通道,始终是防疫第一线。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安顺高铁西站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安顺高铁西站: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近日,记者来到安顺高铁西站,在进站口看到每一名进站的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先扫描“贵州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且经工作人员查看后,方能进入进站通道。通道内,一台便携式热成像体温监测仪自动扫描监测旅客体温,工作人员轮班紧盯监测仪屏幕。

安顺高铁西站: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安顺高铁西站客运主任黄远凤表示,“如果发现健康码异常或者体温异常都不能进站乘车。我们候车室加强戴口罩的宣传,每天对车站的公共区域进行不低于4次的消杀,所有的设施设备都进行消毒处理。”

  据悉,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顺高铁西站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各项预案,与地方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做实做细车站内人员管控、通风、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安顺高铁西站: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据黄远凤介绍,“根据相关安排,我们如果遇到发热或者健康码异常的旅客等情况,会及时联系经开区社防组,立刻将相关旅客接到指定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或者在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

  据悉,安顺高铁西站除了对站内强化措施外,出站口均设有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针对不同区域的到站旅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的来的旅客,在出站口专门设置有核酸检测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果,方能通知该旅客自行流通,通过多措并举,在安顺高铁西站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 疫情 西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