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安顺

    西秀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技能服务型)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2-09 17:35: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助推乡村振兴,引领新型职业农民获取全方位、多层次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11月29日,由西秀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安顺开发区亿能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西秀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技能服务型)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西秀区农业局副局长全斌、局科技教育科负责人苏丹、安顺开发区亿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胡勇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区各乡镇的46名学员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正式开班

      近年来,西秀区本着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服务型职业农民队伍为目标,以服务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提升农民的能力,加强农民的知识更新,切实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围绕西秀区特色优势产业:粮油、蔬菜、茶叶、生态畜牧业、精品水果等发展和产业先进技术为依托,开展本次培训更是农业产业化得以升级的重要环节。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西秀区农民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切实增强科学技术对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该区农业产业发展;同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该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培训班正式开班

      西秀区农业局副局长全斌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参训学员都有一定的科技文化知识基础和较为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相信通过集中培训,一定能够掌握新技术,回去后也一定能够积极开展多种经营,带动本村农民走科技致富之路。所以各位要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要有充分认识,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政府专门花费人力、物力和财力,给大家传授农业科学技术新观念、新知识,就是要这样使大家成为科技的种子和技术骨干,在本乡本土生根、发芽、结果,从而带动当地农民学科学、用科学,大力提高科学种田和经营的水平,增加自己的收入,助力发展农业产业。另外,参训学员一定要虚心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通过大家的行动,要在全区广大农村掀起一股学习科技致富的热潮。

      全斌要求,结合时下的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让他们成为带动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领头羊、领路人,为全面提高全区农民整体农业科技水平起带动示范作用。

    合影留念

      据悉,2021年西秀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共有3期,目的是大力培育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专业服务型、创业创新型四大类农民,加快培育一批新时代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全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助推西秀区乡村振兴工作向深入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