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纳雍县7天为145名农民工追薪113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12 12:06:29      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在纳雍县勺窝镇公安机关、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帮助五一社区145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13万元。

  当天,在勺窝镇综治中心门前,五一社区上百名群众为公安民警和人社局工作人员送锦旗。

  “两年辛苦干活,赚了18750元,终于到手了。真的很感谢公安机关和人社局帮我们这追回工资。”五一社区居民刘云发捧着钱,激动地说。

  2015年,雍发公司进驻五一社区,负责实施相关工程项目。当地145名群众参与施工。工程于2016年完工,但务工群众并没有领到工资。

  2020年12月16日,纳雍县公安局民警接到五一社区群众反映,请求追薪。纳雍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责令限期对这一事件依法调查。

  “据村民反映,公司存在欠薪行为,且单人欠薪达上万元。”纳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尚熠说,“民警立即组织当地村民开展警民议事会,向群众了解雍发公司欠薪情况得知,公司欠薪涉及农民工145人,拖欠113万元。”

  纳雍县公安局迅速联合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警务联席调查,依法对雍发公司欠薪情况立案侦查,两天后联系上公司负责人宋某、李某。公安人员反复做工作,讲清恶意欠薪的法律后果,宋某、李某于2020年12月23日将113万元欠薪打到人社局指定账户。人社局随后逐一向务工群众兑现。

相关热词搜索:纳雍县 群众 公安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