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织金县珠藏镇:“三落实”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6:52      来源:毕节日报

  为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织金县珠藏镇常态化开展“三落实”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工作见实效。

  落实常态化宣传发动机制。每月,各村(社区)组织召开动员会、通报会,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宣传活动,利用群众会、院坝会、专题培训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和平台,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动员干部群众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落实常态化卫生巡查机制。组建专班巡查小组,定期逐村(社区)、逐组、逐户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是否有垃圾乱扔乱丢等不文明现象,房前屋后垃圾是否清理,客厅、卧室、厨房内的物品是否摆放整齐,餐具是否及时清洗等情况。对巡查出来的问题,现场立即督促整改,引导群众形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落实“三公开”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每月对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同时,每月对评比出的卫生户、文明户、勤劳户以“党建+积分”形式兑现生活用品,并在醒目处进行公示公开,增强群众争创卫生户、文明户、勤劳户的荣誉观念。

相关热词搜索:常态 社区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