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 多举措确保 森林火灾零发生

发布时间:2021-02-23 12:10:54   作者:罗 林   来源:毕节日报

春节期间,针对天气晴好、野外郊游骤增的情况,百里杜鹃管理区周密部署,多举措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横幅标语、森林防火宣传车、短信、微信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文明出游,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加强火源管理。组织力量对重点林区、重要部位、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检查,坚决阻止火源进山。

加强应急准备。及时维护扑火装备,加强装备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各级森林消防队进入临战状态,做到随叫随到,确保一旦发生火险能及时处置。

严格值班制度。百里杜鹃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其他班子成员值班,防火值班室24小时在岗值班,森林消防大队全员在岗的防火模式,确保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森林 火源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