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组织召开2021年度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6:34:38      来源:

2月22日,大方县组织召开2021年度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业务工作培训会,赤水河流域涉及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农药经营户、种植养殖大户、农产品生产企业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农业农村局各位专家针对畜禽粪污治理、科学施肥技术、化学肥料污染治理、农药使用、农药减量增效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农业执法的法律法规、农药安全知识、人居环境整治作技术培训和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为今后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较好的技术基础。

培训会上,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倡议书》100余份,畜禽粪污治理技术指南、科学施肥技术指南、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技术指南等宣传资料各5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参会人员对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认识,增强参与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和主动性,同时还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治理的技术队伍,为今后赤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流域 农药 农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