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公安交警车管所: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2:16      来源:

今年以来,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立足公安交管职能,多举措深化“放管服”工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树立了“窗口”的良好形象。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分管领导教导员对车管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系统的安排部署。同时,组织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重温公安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二、提供优质服务,赢得群众赞誉。车驾管窗口工作人员在严格按照规定办理业务的前提下,注意礼节礼貌,使用文明用语,坚决杜绝“冷、硬、横、推、不耐心为群众解疑释惑或发生有损交警形象的言谈举止。同时,执行导办制度,针对群众对业务不熟悉、收费不清楚等情况,安排导办员接受群众咨询,对群众的业务办理进行指导,增强与办事群众之间的亲和感。

三、落实“一窗通办”,全力服务群众。目前车管所已实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同时,认真履行办事群众的告知义务,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落实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一证即办。改革实行机动车“通道式”查验,推行受理、审核、查验、照相等通道式、流水化作业,群众只要按照标志和工作人员指导行进,只排队一次即可完成机动车登记业务。同时,在“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上系统实现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管制度,畅通社会群众咨询、投诉、举报渠道,构建常态化、智能化、社会化的监管体系。

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车管所为助力于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对外发出业务公告,对企业办理新车注册、车辆抵押解压和补换牌证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利用班后和节假日到企业现场查验车辆、拍照和拓印车架号码,加班加点工作,将履职尽责落到实处。

通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方公安交警车管所“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工作效能更加凸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环境 业务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