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毕节

    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2-10-07 11:51:51   来源:贵州网
      2022年9月以来,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通过组织召开辖区内各小学及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疫情防控管理业务人员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校(园)包保责任人,制定下发相关实施方案和管理措施,充分利用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提示和工作调度等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校长履职尽责,靠前指挥,深入调度,带头“实战”,凝聚力量,挺身而出,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按时推进。

      各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和校(园)长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

      各校(园)在党建引领下,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校门管控、健康监测、物资储备、校园消杀、佩戴口罩、师生活动轨迹排查、台账管理、档案建立、资料上报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9月20日,勺窝镇广大教师在学校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下,纷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党员发展对象,有入党积极分子,有普通教师。

      奔赴“抗疫”现场展风采。9月21日18时至9月27日18时,在纳雍县实施29个乡镇(街道)静默管控期间,勺窝镇教育系统“抗疫”志愿者们积极投入一线防控服务工作。有的奔赴“卡点”值班值守,有的投入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登记,有的卸载、分发防控物资,等等。他们大力发扬“爱国爱家、团结互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不分晴天雨天,也不分白日夜晚,坚守岗位,抵御风险,决不畏缩,“战斗”到底。

      冲锋在前不言苦。9月21日夜晚,勺窝镇疫情防控首次封控第一晚。当天晚上,雨一直下着,天气寒冷。勺窝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卢炯、组织委员卢奎奇、共产党员卢荣和教务主任代恒冲锋在前,2人一组奔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他们不怕风雨,不怕寒冷,劝阻穿行路人,一晚到亮。他们对穿行路人宣传疫情防护控政策,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过往车辆,劝阻穿行路人。“老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染上新冠病毒,您不能从这里路过,敬请您返回吧,只要身体健康,今后再过也不迟” ;“大伯,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克服眼前困难,将会安心一生,疫情防控离解封时间不远,回去耐心等一下”;“乡亲们,这是疫情防控的一项有效措施,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健康,还是请回吧。”一句句温馨入耳的劝导,得到路人们的深入理解和大力支持。

      防疫路上献爱心。勺窝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及普通教师还为在卡点上坚持日夜值班值守的村民们捐款捐物,个人捐款从200元到800元不等,有的共产党员除捐款外,捐献方便面和饮料高达九箱。这一义举,为卡点上值班值守的村民们解决了最基本的生活物资。

      “疫”路上,教师们留下了不少真切话语。有的教师说:“我是一名‘抗疫’志愿者,在‘抗疫’服务工作中尽到一份责任,守护一份健康,奉献一份情怀,是我最美好的心愿”;有的教师说:“比起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我做的这点工作微不足道,算不了什么”;有的教师说:“投入‘抗疫’战场,筑牢防线,守护健康,保障安全,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教师“疫”无反顾,“疫”路艰辛“疫”路情,奋力谱写了一曲曲感动人心的“抗疫”战歌!(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 卢起轩)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