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毕节

    农发行毕节市分行:防疫情、稳经济 持续支持毕节高质量发展

    2022-10-14 16:52:41   来源:农发行毕节市分行
      9月,新一轮疫情突袭贵州,毕节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辖内多个营业机构深受影响,被迫暂停对外营业,面对困难局面,该分行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上级行的关心和指导下,坚持“防疫情”与“稳经济”同步走,克服时艰,全力推进流程中项目尽快获批落地,当月累计获批项目6亿元;持续加大信贷投入,累放各类贷款4.16亿元支持毕节高质量发展。

    图1:静默期间员工驻行处理业务

      全员行动防疫情、保运营。面对迅疾猛烈的疫情形势,分行党委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综合研判形势,坚决落实好上级行党委和地方政府关于防控政策的各项措施要求。一是党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随时听取防疫办工作汇报,掌握第一手信息,统筹全辖防控管理。二是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防疫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参考网格化管理理念,以党委书记为总责任人,分管行领导、各条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支行行长为直接责任人,要求把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员工,构建全员防疫格局。四是加强人员管理。静默管理后,对滞留单位人员,党委紧急进行动员,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单位,保证业务不断档。居家办公员工坚守社区防疫规定,合理安排时间,采取线上办公模式,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五是坚持提供连续后勤保障。及时清理排查库存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坚持按日消杀办公区域以及电梯、食堂等重点区域。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协调,争取符合防疫政策下的业务应急人员通行证,最大限度保障业务可持续进行。

    图2:农发行大方县支行投放8000万元贷款支持大方县2019年土地整治项目

      聚焦重点推项目、稳经济。越是困难时候,更要担负起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疫情期间,农发行毕节市分行继续在保障地方粮食安全、支持毕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服务毕节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接续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银行,助推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集中力量跟踪推进正在调查环节项目,保证专人跟进,对项目推进中调查组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反馈,及时补充资料,争取尽早移送后台。对后台审查审核项目,积极跟进,争取尽早获批落地,今年累计获批各类项目24个、金额51.23亿元。二是合理调配全市信贷计划,争取把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入到“三农”发展重点项目与薄弱环节,有效发挥了农发行支农主力、骨干作用。1-9月,该行累放各类信贷支农贷款73.6亿元,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63.37亿元,比年初净增51.19亿元,增长16.40%。对公贷款余额、贷款投放数居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一。(吴秉文、李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