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七一”唱响云端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飘扬的旗帜”——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七一”云上演唱会1日在线上举办。演唱会以上海、井冈山、延安等红色革命圣地为“点”,以党的光辉历史进程为“线”,以实景外拍、异地联线、云端呈现为“面”,由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以及乌兰图雅、平安、皓天、周澎等新兴音乐群体优秀代表倾情演出。

  踏着歌曲《追寻》的节奏,观众跟随青年歌手平安的歌声,一起回望1921年的上海和嘉兴。在《不忘入党那一天》的旋律里,青年歌手刘大成带观众重温井冈山精神和入党那一天的美好记忆。“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青年歌手于海洋在延河边深情的演唱令人感动。在首都北京,聆听着青年歌手王晰演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的爱》。

  本次演唱会上,身处北京录音棚的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与武汉当地合唱团通过5G网络,以“异地合奏”的方式精彩演绎了弦歌《笑迎彩虹》。“虽然相距千万里,因为音乐,我们的心与心的距离被拉近了。因为是第一次通过这种云联线的方式进行演奏,开始大家害怕节奏不一致,达不到很好的演出效果,现在顺利完成了,觉得能为抗疫做点事非常开心”,参与演奏的乐手说。

  此次云上演唱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分享演出花絮与线上观众实时互动,“在线点歌、清唱回应”等方式让网友为歌手们精湛的演唱纷纷点赞;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分享节目预告和纯享版表演;以及5G网络多地分会场联线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清晰流畅的高品质音乐盛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音协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此次云上演唱会通过建立“融媒体+云演出”的线上互动演出模式,力求多元素、多形态、多角度、多领域彰显音乐力量,展示音乐魅力。中国音协还在2018年成立了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目前,这支小分队在广西宜州、福建平潭、四川平乐、湖南望城、内蒙固阳、江西南昌、黑龙江延寿、山东兰陵等地开展慰问演出15场。(完)

相关热词搜索:国音 演出 井冈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