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留法岁月》将播出 全景式讲述留法勤工俭学生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02 14:3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洋)大型纪录片《留法岁月》将于3月3日至3月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中心在纪录频道晚间10点档推出。

  纪录片《留法岁月》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立项项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项目,整个剧组花费三年时间,行程数万公里,寻访拍摄国内外130多家和留法勤工俭学相关的工作遗迹、纪念馆以及研究机构,翻看了数千本档案、采访了30多位留法勤工俭学生的后代。

  在国内,剧组先后去了十几个省市地区,在河北保定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里还找到了一批勤工俭学生的采访珍贵录音,其中新民学会成员在蒙塔尔纪求学经历的重要当事人萧三的采访录音,在片中被大量使用,这也是第一次公开这些原始的口述历史材料,保证了影片在使用文献证据上的真实、严谨、独家与完整。

  纪录片《留法岁月》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发现纪实传媒制作。中央新影北京发现纪实传媒近年来先后制作了《手术两百年》、《稻米之路》、《生命之盐》、《登峰》等一系列优秀纪录片,《留法百年》是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又一部精心力作。(完)

相关热词搜索:勤工俭学 纪录片 中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