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开工建设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0-03-19 21: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尹海明)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18日在海口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拥有数十条生产线,可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消毒品、一次性医疗包类耗材等产品。

  据介绍,该基地项目首期投资3.7亿元,计划用一年到一年半时间建成,达产后营业额可增收5亿元左右,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

  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首席顾问陈瑜受访时表示,该基地将生产的医疗基础耗材目前在海南没有企业生产,将填补海南的空白。同时,该基地计划建立海南医疗战略物资储备,满足6个月以上的海南省医疗防护用品储备。

  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表示,海南地理位置特殊,交通运输不够便利,医疗防护和医疗应急产业链缺乏,建立海南防疫防灾物资的生产基地,进行医疗应急战略物资的储备十分必要。在当前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重要时刻,康芝药业将抓住这次历史性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地完成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并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海南公共卫生和医疗防护体系建设中。

  据介绍,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康芝药业用8天建成了海南省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目前,康芝药业在海南已拥有6条口罩生产线,全国范围内拥有9条口罩生产线,预计未来口罩生产线将达到15条。

  据记者了解,海南近期出台了《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开展18个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提升海南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其中包括实施健康产业促进行动,将健康产业打造成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现更高水平全岛开放的先行产业。此间业界人士认为,完善海南防疫防灾产业链条,实现医疗防护用品自产自用,成为海南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海口市副市长王磊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工奠基仪式。(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医疗 防护用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