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200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 促进文旅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20 19: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婷婷)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人民币,下同),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此外,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

  济南市委市政府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该市目前开放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区、灵岩寺风景区、百脉泉公园等17家A级旅游景区。自开放以来,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接待游客数量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下,在园游客人数控制在瞬时承载量控制在30%以下。

  郅良称,济南市提出以近郊游、短程游作为重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复苏,策划组织“济南人游济南”“山东人游济南”“万人乡村游”等活动。对积极参与活动的A级景区、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点的接待单位,纳入济南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体系,重点给予宣传;对积极组织游客参与活动的旅行社给予重点支持。

  “济南市扶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暂退80%旅游质保金,协调保险企业为旅行社减免2020年度部分责任险保费。”郅良介绍说,该市推出“云上游泉城”系列线上服务,疫情期间免费向公众提供线上影视、演出、娱乐、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服务,推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文旅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方连庆透露,据初步测算,疫情对济南文旅集团整体损失近3亿元。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趵突泉景区、大明湖老区和五龙潭景区的室外场所等低风险区域已全面恢复开放,景区夜经济、晨晚练、展室展园、游船、泉水浴场、取水点等区域暂缓开放。截至目前,景区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日均约3万人次,景区运行平稳,未发生突发事件。

  “其他景区在做好防疫、防火等相关工作的同时,正在积极筹备开园事宜。”方连庆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3月20日恢复开园,验收合格,已具备开园条件。跑马岭景区等景点,将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和景区实际情况,待专家论证研究后,陆续开放室外景点。

  据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副局长亓京云介绍,该市在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做好公园景区防疫工作以外,也在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39个各类公园开工建设;25条花卉景观大道已进行施工,5月底前将完成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70余条(处);在全市重要节点已布置福禄考、郁金香、三色堇等各类花卉160余万盆(株)。(完)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济南市 济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