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完成海上“首秀”

发布时间:2020-03-26 18:4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权)记者25日从江阴市政府获悉,国内首座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3月24日在南通如东完成帅气“首秀”:在海面上将总重量790吨的风机吊装完成。

  同时,“振江号”还自主配套了4500吨连续液压升降系统、1200吨绕桩式回转起重机、30吨船用甲板起重机、全回转舵桨装置、四点锚泊系统、软管绞车海水提升装置、海水提升塔等关键设备,能在特殊、恶劣的安装环境中“大显身手”。

  面对条件如此复杂的海域,“振江号”亮出了自己的实力:利用抬升系统稳住巨大的船体,然后开始抛锚定位,进点测量,随后抬离水面至预定的气隙位置,起臂架开始吊装。此次吊装的风机单叶片长78米,旋转直径167米,轮毂高度81米。

  据悉,“振江号”由江阴市临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骨干企业江苏振江新能源打造。去年12月13日,“振江号”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武汉船机海西重机成功交付。(完)

相关热词搜索:起重机 风机 系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