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5G网联植保无人机试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0-03-27 15: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26日电(罗永皓)重庆首个5G网联植保无人机本周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科研基地试飞成功,为30亩试验农田提供集成无人机植保、遥感大数据、农业大数据为一体的高效飞防服务和精准农业服务,这标志着重庆首个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成功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本次试飞,我们可以看到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潜力巨大,基于5G网联的无人机,更有助于开展远程敏捷控制,高效完成植保、巡检、直播任务,提升农村精细化种植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人力劳动强度大、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大力探索5G+智慧农业的应用发展与创新,不断拓展智慧农业的新领域,推动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以及农业前沿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面深度融合,大力助推农业信息化发展,努力为现代农业生产提速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无人机 农业 重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