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河北省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3-29 00: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27日公布,该部与河北省共建的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准建设运行,将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科技部和河北省政府近日联合向河北省科技厅发出通知说,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基本具备建设运行条件,决定批准这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

  河北省政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每个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经费支持。河北省科技厅作为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建设运行期内,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优先支持实验室发展,在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给予优先立项支持。

  科技部指导实验室同业务对口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并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

  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分别是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建设运行期内,两校每年分别提供人民币2000万元、1500万元经费支持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实验室提供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施、科研经费等必要的基础条件,并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完)

相关热词搜索:实验室 华北 重点实验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