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助企业打通出口供应链 推动“桂造”防疫用品销往海外

发布时间:2020-05-02 03: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孔国俊 林浩)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30日表示,广西将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品质,通过检测认证等手段,打通出口供应链,助推“桂造”防疫用品出口销售,树立“桂造”国际化知名品牌。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全程护航医药产业发展,医疗物资供应结构从以采购、捐赠为主转向以自主生产为主,完成由被动“输血”到主动“造血”的根本性转变。

  当前,全球防疫用品需求增加,广西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正加大产品出口步伐。

  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6家全国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出口到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生产管理部总监、药物研究院副总监周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药监局应急通过“清肺排毒汤”“康复1号颗粒”“七味汤颗粒”3个配方颗粒产品的备案,公司将产品捐赠给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和湖北省一线医务人员、隔离人员和恢复期患者使用。目前,公司生产的安固生原料药和山楂、黄芪配方颗粒已通过了美国药典委员会的USP认证,颗粒生产线通过澳大利亚TGA认证,产品正销往澳大利亚和部分欧盟国家。

  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紧急建设民用口罩和医用口罩生产项目,并在广西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的帮扶下,获得了广西药监局核发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公司已有2条生产线正式生产,日产口罩10万个。

  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廖长香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及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主动上门服务,公司平面口罩获得了CE和FDA(LYU)认证,企业口罩销量快速增长。5月底还将新增2条医用平面口罩和5条医用防护口罩(KN95)生产线,届时,这两种口罩产量将分别达到600万片/月、500万片/月。接下来,将提高销往海外产品的质量,并力争扩大销量。

  何朝建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各国迫切需求防疫用品,广西将科学统筹协调推进防疫用品保障工作,继续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技术支撑,持续推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重点加强应急审批上市药械产品的监管,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何朝建还表示,广西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在全力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的同时,还将通过多种途径摸查辖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情况,对企业是否取得出口认证、认证类型、认证模式、认证依据标准、发证机构等信息要详细掌握,并针对相关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获得国际认证,为“桂造”防疫用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加快推动“桂造”人工智能防疫用品销往海外,带动广西竞争力整体跃升和跨越式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西 口罩 防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