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引才 贵州提供8364个岗位诚邀八方英才

发布时间:2020-05-15 20:4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鹏)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将提供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综合服务等岗位需求8364个,诚邀全国广大高层次人才和各类优秀人才共赴贵州,共创美好“黔”程。

  以“广聚英才共建多彩贵州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简称,人博会)将于2020年5月18日至24日在贵阳举行。

  记者14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人博会创新办会模式,充分整合线下功能,搭建线上聚才平台,丰富聚才内容、拓展引才路径,实现“人才服务不打烊、智能引才不停歇”,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贵州人才博览会”。

  同时,本届人博会还将开通线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按照高层次、急需紧缺及特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相关规定,开展线上初审测评,提供点对点信息交流、视频面试等全流程服务体系及相关数据分析,为线下面试、录用等提供科学依据。5月24日后,用人单位可在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灵活组织小型化线下面试。

  为吸引更多人才齐聚贵州,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人才(项目)需求采集工作,推动贵州省人才需求与广大求职者精准匹配,持续完善人才资源配置,本届人博会围绕贵州省12个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工业产业、大数据、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现代金融、职业技能、人力资源开发(综合类)等行业领域,全面深入采集人才(项目)需求信息。

  截至目前,本届人博会组委会共采集到贵州省1682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综合服务等岗位需求8364个,人才需求26603个。其中,博士及正高职称需求1725个,硕士及副高职称需求5379个,本科需求11829个,本科以下需求7670个。项目引才共有42家单位提供需全职、柔性等方式引进的89个岗位1196个需求。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本届人博会由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汇聚八方英才力量,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助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已连续举办七届的人博会是贵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为加快壮大人才队伍、助推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最新的全口径人才资源统计监测显示:贵州省人才资源总量达到494.5万人,其中党政人才16.95万人,企业经管人才73.39万人,专业技术人才137.23万人,技能人才164.47万人,农村实用技能人才102.46万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才愿来贵州、盼来贵州,越来越多的项目愿意落地贵州、盼望落地贵州,“贵漂”正日益成为一种时尚。(完)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人才 贵州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