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启动建设 打造中部活力未来城

发布时间:2020-06-29 11: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6月28日电 (付敬懿)湖南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28日正式开工。新城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产业园区,通过“站、景、产、城”融合,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 _i630znox87b">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12.5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13亿元人民币。新城以“科技创新、智慧互联、高品质城市配套”三大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以站前中央绿廊与黄金河休闲水廊为驱动“双轴”,配置科创总部、生态医养、滨水宜居、田园文旅等特色组团,实现产城融合。

  此次首先开工的项目为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PPP项目市政综合配套工程,即长沙高铁西站集疏运体系,包含总投资约13.53亿元的地面进出站道路与高架进站匝道等,及总投资约10.3亿元的长沙高铁西站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长沙高铁西站是中国国内首个以“十字型”平面作为站厅布局的高铁站,其中增加的侧式进站广厅、桥下多层车场均为国内首次应用,并在北广场通过平台层、地面层、地下层三个层次构建高铁站与站前商务区的有机连接,实现站城一体,开创全新的高铁客站模式。

  长沙高铁西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常益长、长赣铁路的交汇站,是长沙市作为省会城市往西辐射其他地州市的桥头堡,同时也是环长株潭城市群城际铁路的重要节点站,将成为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的重要对外交通枢纽。

  同时,长沙高铁西站将打造成汇集高铁、城铁、地铁、旅游大巴和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于一体的复合型交通枢纽,对促进中西部地区人流、物流、资金等要素聚集和区域产业导入、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完)

相关热词搜索:长沙 西站 新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