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式商务中心”开到家门口 湖南南县村民有了幸福小站

发布时间:2020-07-29 11: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邮寄包裹,存取款,交话费、电费、社保,买生活用品……7月28日,在湖南益阳市南县中鱼口镇广常村部“一门式商务中心”,村民往来络绎不绝,代办员忙得不可开交,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商贸中心。"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29/20200729111436742.jpg" title="湖南南县村民在村部“一门式商务中心”取款。 杨慧红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center;">湖南南县村民在村部“一门式商务中心”取款。 杨慧红 摄

  按照以往的程序,办理这些业务,涂润武必须跑到好几公里远的镇上,如今在家门口花两分钟时间就能搞定。这次尝试让老涂深深感受到了“一门式商务中心”的效率与魅力。

  “以前网购因为快递到不了村里,想买不敢买,现在快递送到家门口,以后网购不用愁啦。”广常村村民万蓉拿着代办员给她的包裹乐呵呵地说,前两天她在网上淘的农产品,现在直达村里的家门口。

  自7月12日中鱼口镇广常村“一门式商务中心”启动以来,服务覆盖近七平方公里内村民,接待群众近2000余人次,其中交电费132人次,交话费171人次,收寄包裹723人次,购买生活用品近1000人次,金额42129元。

  “预计日后办理各项业务的人次和成交金额还将大幅度提升。”广常村商务中心代表孙伟表示,自2020年5月以来,南县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有序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6月以来,南县各乡镇多形式组织各村便民服务员、商务服务代办员开展业务培训,以点带面,加快推动一门式工作的开展,加快打造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完)

相关热词搜索:南县 商务中心 村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