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商品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达85.7万件

发布时间:2020-09-18 19:4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自法)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17日举办的2020年度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讲活动上获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新兴市场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截至2020年6月,中国化妆品商品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为85.7万件,占中国商标有效注册总量的3%。

  为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度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讲走进化妆品行业,当天在上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14.3万人次解读政策红利,讲授商标注册难点知识,指导化妆品行业在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自主品牌,进一步激发行业发展活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中国国内化妆品商品消费增速逐渐加快,国内需求潜力不断释放,化妆品行业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力作用明显。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相关负责人在宣讲活动中介绍,中国商标注册周期目前需要8-9个月,与2016年的13-14个月周期相比,已实实在在缩短了5个月。特别是中国商标注册审查周期平均已缩短到4个半月内,与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相比,已处于领先水平并且接近相同制度下国际最快水平。今年年底前中国商标注册审查平均周期还将缩短至4个月以内,商标注册周期也将同步缩短。

  该负责人强调,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集中宣讲活动全面介绍中国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商标注册周期发展进展,有利于帮助市场主体建立商标确权合理心理预期,提前进行市场布局,让注册商标真正成为产品市场竞争的利器。

  当天的宣讲活动中,针对化妆品行业关注的商标注册难点问题,商标局审查部门、异议部门、国际注册部门专家精心授课,认真解答。

  主要宣讲内容包括:结合大量案例对化妆品行业商标申请误区进行剖析,解读商标相同近似的判定标准,并对化妆品行业商标的保护进行重点提示;结合化妆品行业特点,重点介绍商标变更、转让和移转、注销、许可使用的备案、质押登记、撤销三年不使用和成为通用名称商标等业务程序,并对化妆品企业在商标运用中如何合理保护自己的品牌提出建议;通过大量实践案例,介绍异议程序对化妆品商标的保护,指导市场主体利用异议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对比分析中国化妆品品牌与国际化妆品品牌现状与发展情况,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基本知识和申请程序,为谋求海外市场发展的中国化妆品企业提供战略策略参考。(完)

相关热词搜索:商标注册 化妆品 商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