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研发中心教员及志愿者赴双江开展农民科技知道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1 18:10:47      来源:北国网
  作为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东航肩负起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使命。以航空产业扶贫为核心,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东航全力以赴做好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
东航研发中心教员及志愿者赴双江开展农民科技知道培训

  近日,在东航集团扶贫办的统筹协调安排下,东航研发中心派出8名专职教员及青年志愿者,赴东航帮扶点临沧市双江县开展农民科技知识培训。课程内容围绕农业产业、生活守财等项目,简单实用、紧接地气,东航希望用技术知识武装当地村民。

  这些来自上海的都市青年,怀着对祖国西南边陲大山深处群众的深情,走村入户,轻车简从,足迹遍及双江自治县的忙糯,勐库,勐勐,沙河,大文,邦丙等共计33个行政村、自然村,累计培训群众达2500人次以上。将党的温暖和东航人的大爱,传送到了千家万户,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与赞扬,当地群众也被这群越艰险越向前的年轻人所散发的进取精神所感动。

  在这次知识培训中,东航专职人员还向村民传播了防诈骗知识,让他们守住自己的劳动成果。“精准扶贫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然而那些不法分子却在商量如何对我们的口袋进行精准诈骗。”飞行培训理论教员王巍在授课时生动地说道。培训期间,东航的教员们不仅在课堂上列举了不少真实案例,在与村民们交流的时候,也不时讲述一些媒体上报道的案例。授课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在村民们的眼眸里流露出了对提升专业技能技术知识的兴趣与热情。讲师们与当地老乡相处融洽,吃在一处、行在一处,心也系在一处。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因地制宜地向村民们传播实用知识,东航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除此之外,东航在这几年中已经逐步建立起了“中央企业+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机制。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东航今年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在自身仍然面临新冠疫情重重挑战的情况下,勇担社会责任,将直接投入1725万元项目帮扶资金,并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实现采购扶贫地区农副产品超过3000万元。此前,面向东航员工推介扶贫产品的“专柜”“专区”“专栏”已经推出,而此次东航举办的首个消费扶贫周,则进一步把扶贫“带货”推向高潮。同时,东航还对接社会资源,为结对扶贫地区宣传其农产品,助力当地政府打造“一县一业”,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持续增收。

东航研发中心教员及志愿者赴双江开展农民科技知道培训

  东航一直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贯彻精准扶贫方略,实现了脱贫不脱责、帮扶不松劲,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和可持续的扶贫。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东航为实现脱贫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东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