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2020义乌装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企业参展。

  本届装博会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设“工业互联网+5G”展区,邀请了海尔卡奥斯、航天云网等一大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集中亮相。通过搭建装博会平台,携手中国电信等5G技术网络运营商,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抢抓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以技术推动、产业带动,一体化推进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本届装博会塑料展区规模再创新高,全球塑机三甲之一德国德马格在装博会首次亮相,并携带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到会展示洽谈;来自广东、湖北、上海等地的塑料行业龙头企业同时登台,展会集聚效应不断提升,体现了展会集塑机、辅机、模具、原材料、制品等“五位一体”的专业特色。

  此外,本届装博会增设数码印花专区,凸显小规模、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吸引了德国拓卡奔马、日本爱普生、兄弟、汉拓等知名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参展。同时,本届展会还将结合义乌产业特色加强缝制板块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提升工业自动化改造。

  为帮助外贸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有效开拓国际市场,精准对接外商需求,本届装博会利用现有国际渠道,在垂直行业内,启动了小范围、高频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对接模式。现已成功举办15场线上对接活动及2场线下精准对接会。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主论坛――2020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以及服装、模具、塑料包装、仓储物流等6个专题论坛,开展多场现场展洽采购对接活动,展示分享智能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应用成果,深度对接智能装备制造业合作交流新需求。(完)

相关热词搜索:义乌 德国 智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